蛋花汤好咸

【花亦山乙女/弋郡】爹系夫君照顾生病发烧的你

  2.9k小甜饼 放心食用~  

     ooc致歉 彩蛋是弋兰天哄自家夫人喝药的过程~

  今日清早弋兰天迷迷糊糊醒来,习惯性地摸向另一侧的床榻,结果却只摸到冰凉的床板,他不死心的再往前摸,还是没摸到你的身影,他有些烦躁地踢了踢被子,才缓缓坐起来,茫然环顾四周,带着刚睡醒有些沙哑的声音唤你闺名,却无人应,他心生疑惑:“嘿,这小姑娘大清早的干嘛去了?”这样想着,他抬步进了中厅,这里也没看到你,于是弋兰天叫住了一个兄弟问他:“夫人呢?”那人放下手中的活儿回答:“花老大她一早就去城东卖饼的李大娘那里帮忙了,说到这儿他停住了,伸手指指桌上的饭菜道:“老大,那是花老大给你做的饭菜,让你睡醒了吃。”听完他说的,弋兰天才看见桌子上的用竹篮盖着的饭菜,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,走到饭桌前坐下掀开竹篮,摆着三道菜,其中两个菜里都是红彤彤的一片,他拿着筷子轻轻拨弄那两道菜,语调中带着些许无奈轻笑道:“小傻子炒这么多辣椒,还能睁开眼睛嘛?”他端起一旁的粥吃起来,吃着吃着他突然抬头看了看天,阴沉沉的,有要下雨的趋势,就顺口问了问在一旁忙活的小兄弟:“你们花老大今日出门时带伞了没?”小兄弟又答:“没,花老大说离下雨还有一阵子呢,下雨之前她能赶回来,所以就没带。”弋兰天听你没带伞,语气就有些急了:“怎么能由着她说呢?雨下起来可不等人,你们也不提醒她几遍。”说话间雨真就落了下来,抬头看了看天又欲伸腿踹他:“我真是…”到底还是没踹,急匆匆地拿起雨伞和厚披风冲进雨里,只凶巴巴留下一句:“回来再找你算账!”


  你这边刚刚把李大娘的饼卖完,没来的及收摊呢,雨就急急地落下来了,怕李大娘受凉,你让她在屋里等着,你赶紧跑进雨里把摊子收起来,雨不大就是有些急,雨水接二连三的打在你身上和头发上,有些凉,你打了个寒颤加快了手上的速度,突然头顶罩下一片阴影,挡住了落到你身上的雨,你抬头看,是弋兰天。你惊讶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将厚斗篷披在你身上以后,又把伞递给你才道:“你先进去,收完以后,我们回家说。”他说完这些就转身接着收拾摊子。你也没听他的,只站在原地把伞举的高些替他挡了些雨。等收完之后,你们在门口和李大娘告别,你举着伞跟他搭话:“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来了呢?”闻言他轻哼一声有些不满道:“我要是不来,你打算怎么回去啊?伞也不带,衣服还穿的这么薄,你挺行啊,还冒着雨收摊,花老大挺厉害啊?嗯?是不是?”听着他说的你也有些心虚,正想着怎么“狡辩”一下,身体突然腾空而起,再反应过来时,你已经被他抱在怀里了,还轻轻地往上颠了颠:“行了,不许狡辩,衣服这么湿,头发还滴水呢。”说完这句,看都不看你一眼,抬步朝前走。见他这样,你知道他生气了,那怎么办?哄呗,而且这次本来也是你理亏嘛……你伸手戳戳他,试探道:“别生气好不好…理我一下行不行…别不说话嘛…相公?夫君?你真舍得不理我呗?”见你这样他无奈叹道:“好啦,舍不得也没生气怎么手也这么凉,先放到我衣服夹层里面回回温。”你乖乖点头,将手伸进他的衣服夹层,笑咪咪的看着他,等他转过来看你时,你猛地凑到他嘴角边,印下一吻。他先是一愣,而后又一点点荡开笑意:“不闹了,乖,有风,往斗篷里躲躲,马上到家了。”


  第二日清早还是弋兰天先醒,又照例摸了摸另一侧的床,这次倒是没扑空,他伸手轻轻地将你揽进怀里,刚抱了一下,他就觉得你身上的温度有些不对,便伸手去摸你的额头,摸完喃喃道:“嘶,怎么摸着这么烫啊?发烧了?”弋兰天急忙起身道:“这要真是发烧了得看医官啊,可不能再睡了,他凑到你耳边慢慢把你叫醒问道:“怎么样,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伸手勾住他的脖子道:“有点晕……还挺热的…我昨晚没换衣服吗?”听你这么说,他有些哭笑不得,慢慢把你抱起来才道:“你有点发热,起来穿衣服,我陪你去看医官好不好?”你现在确实觉得有点不舒服,所以就乖乖点头。


  经过医官问诊,你是受了凉染上了风寒才引起的发热,回去的时候还被开了好多药。


  回家的路上看着弋兰天手里拎着的一大包药你有些开心不起来,小声嘟囔道:“这么多啊…闻着就苦…要喝到什么时候…”这时弋兰天在一旁调侃道:“那当然是…喝到你长记性为止。”


  回家之后,弋兰天就把你的药交给下面的人去煎,他则陪着你到房间休息于是就有了以下对话:


  “弋兰天我头好晕啊怎么办嘛”


  “哎呦喂,能不晕吗?烫成这样了,你别动躺好了我先拿帕子给你冷敷一下,一会儿再喝药。”


  (你乖乖躺下抓着他的衣角喃喃道:“我知道错了嘛。)


  (听见你撒娇,他轻哼一声)“叫你不听话吧,难受的不还是你自己吗?倔吧你就(说话间轻拧你的鼻子)


  


  喝完药,烧退下去一点之后,你又不老实了


  (扯开被子躺在他腿上满足的笑道)啊……还是这样舒服一些~”


  他怎能由着你胡闹,边数落你边拿起被你扔在一旁的杯被子欲给你盖上:“啧,刚好一点呢又胡闹,乖乖盖好了”眼看那厚厚的被子又要裹到你身上了,你连忙伸手抓住他的胳膊,撒娇道:“不盖了,好不好,好热的,而且,我没事了呀,不信你摸摸嘛”说着你伸手去抓他的手往你的额头上放,怎料他手上的温度竟比一个发烧的人还高!你惊诧的挪开他的手道:“你的手怎么这么热?是不是也发烧了?”听你这么说,他笑着放下被子,又顺手将你捞进怀里,慢悠悠地说道:“小傻子,我常年舞刀弄枪的,体温高点也正常。”说完他又伸手去摸你的额头:“是好些了,不过,也不许再胡闹了”你没应他刚刚说的话,只用怀疑的目光盯着他,思考他上一句话的真实性,他当然知道你在想什么,低下头轻声问你:“怎么?不信啊?”说到这他顿住了,眼神意欲不明盯着你,片刻后他凑到你耳边道:“要不要检查一下?”你愣愣地回答:“怎么检查?”此时他转过头,伸手托住你的脸,微微往前倾身,距离越来越近……你伸手隔开与他的距离,他愣住,随即痞里痞气地说:“怎么了?不给亲?”


  “亲什么,风寒传给你了怎么办!别闹。”


  “怕什么,弋老大我身体好着呢,这么点儿小毛病奈何不了我,再说你刚才不是从我这抢了个糖嘛,这你怎么说?这时他伸手摸摸你的脸轻声说道:“就一下好不好?”你不为所动,伸出手臂横在身前,拒绝道:“不…我那个不算…是你先…”话没说完,便被一阵温热堵在了口中…他的舌尖划过你的唇…反复辗转…索取过后…他缓缓退开,伸手揉揉你的脸,笑着说道:“拒绝无效啊小郡主。” 

  end

  评论 点赞摩多摩多呀~谢谢老婆们~😘

评论(6)

热度(629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