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花汤好咸

花亦山乙女/宣郡 当你受伤后…

 ooc致歉 3k小甜饼放心食用~

  这篇标题没取好…起名废了属于

   昨日你与蕊儿她们逛街时,在一个卖发簪的摊位,看到了一只黑金发簪,不知为何,看到它,你立刻就想到了将它宣望钧带上的样子,遂当即将它买下,见你买了这支与你平日风格大不同的发簪,一旁的蕊儿问道:“以前从未见你戴过这类发簪,今日怎么看中这个了?”你从商贩手中接过包好的发簪,转头对蕊儿神秘一笑道:“当然不是我戴,只是看它很适合师兄,便想买来送他。”听你说完,她了然一笑:“原来是送给宣师兄的。”你举起发簪仔又看了看接着说道:“不过,我不打算直接送这个,想自己亲手做一个,然后再稍稍加工一下,你觉得怎么样?”白蕊儿赞同道:“这确实是个不错的想法,明日要我陪你一起去吗?”你环住她的胳膊笑道“好啊,明日我们就一起去。”

  第二日你醒来时,宣望钧还睡着,这几日他确实很累,眼底还有隐隐的乌青,你心疼地摸摸他的脸,又凑到他面前轻吻他的鼻尖:“辛苦了。”你轻轻地挪开他放在你腰间的手,慢慢从他怀里退开,轻手轻脚地挪到了床边,穿起了衣服,将最后一件外衫套在身上时,一双手突然从背后揽住你的腰,朦胧的声音也从背后响起:“怎么这么早就醒了?饿了吗?”你一愣,随即缓缓转过身,有些抱歉地看着他,伸手捧起他的脸,轻声道:“我把你吵醒了吗?对不起啊,你还很累是不是?快接着睡吧,我保证接下来没有一点声音。”他听你说完这一摞串,有些无奈地笑道:“无事,本来也该醒了。”他见你穿的如此整齐好奇问道:“不过,师妹今日为何醒的这么早?是有什么安排吗?”经他这样一提醒,你才想起来今日要和蕊儿去做簪子,但这也不能直接告诉他,索性就编了个由头:“啊我今日要和蕊儿一起去做她新学的糕点,有些复杂,我帮她打打下手。”听见这话他愣愣地点头,将你搂紧几分才开口道:“那要不要我陪你一起?”虽然很想点头,但是…要送他礼物当然得保持一点神秘感啦。你忍痛摇头拒绝道:“不用啦,我自己去就可以,你今日若无事的话,还是多休息一会儿吧,你眼下都有乌青了。”他轻声道:“无事,我不累的,既然你不想我同你一起去…”说到这,他微微停顿,将原本搂着你的腰的手慢慢往上移,轻轻环住你的肩膀,下巴垫在他的胳膊上,歪过头认真地看着你接着说道:“那可不可以…再陪我一会儿?”他的语气里充斥认真和期待,让你没办法拒绝,便稀里糊涂地点了头。见你不看他,他又说:“怎么不看我呢?”他就在你颈侧,说话时吐出的热浪从耳畔传到了心口,酥酥麻麻的感觉蔓延到了指尖,你转过头,看着他那张近在咫尺的脸,你无意识地往前凑,他微微倾身搂住你,让你们之间距离彻底归零…意识模糊间,他缓缓伸出手,抓住你抵在他胸膛前的手,慢慢将手掌分开,又将他的手挤进去,与你十指紧扣…最终以你手指间的红痕和他寝衣上皱起的折痕告终。将你的微乱衣领捋平之后,他也起身穿好了衣服,你走到梳妆台前拿起他的发冠帮他戴好,看着镜子里的他,你不由自主地去想他戴上那只发簪的样子,顺口问他:“师兄,有没有想过换一个束发的方式?”听你这样问他先是一愣,又想了想才回答:“习惯了如此束发,便没想过再改了。”听到这样的回答,你按住他的肩膀将他转过来面对自己,笑道:“那下次,我帮你改一改好不好?”他抬起头看着你微微一笑:“好。”

  用完早饭,你起身打算去赴白蕊儿的约,想着临走之前去书房告诉宣望钧一声。你轻手轻脚地走进书房内,见他正看书,便小心翼翼地绕到他身后,轻轻喊了一声:师兄。等他抬起头寻找声源的瞬间,你从他背后伸手搂住他的肩膀,他微微转头,伸手搭上你的胳膊,轻声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你的头抵着他的肩膀慢悠悠地说道:“我要去找蕊儿了,来跟你报备一下嘛,免得你一会儿找不到我。”他来回摩挲着你的手问道:“真的不用我陪你一起嘛?”你闻着他衣服上的清香,摇头道:“真的不用,放心,我很快回来,毕竟我也很舍不得你嘛。”他似乎没料到你会直接道破他话中的含义,耳尖微微泛红,眼神有些躲闪,但还是超小声地应了一句“好。”见他这幅可爱模样,你更想逗他了,缓缓凑近吻上他的耳垂,一触即分,还在他耳边轻轻吹气:“等我回来。”直到你离开时他整个人都是僵的,呆愣愣地摸上发烫的耳垂,唇角微微翘起,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应了声:“好,我等你。”

  你这边和蕊儿汇合之后,便直奔饰品店铺,将昨日买的簪子拿出,拜托掌柜的在店内找齐了制作它要用到的材料之后,便开始了漫长的制作过程,锯型,打磨和上色,这三个步骤花了你整整一个下午,做好之后天都黑透了,你拿着包好的簪子走出店门,脚步轻快地朝前走着,满脑子都是宣望钧将它戴上的画面,一旁白蕊儿笑着调侃道:“好啦,先别高兴了,快想想怎么和宣师兄解释你这一手的伤吧。” 闻言你笑着摆摆手:“没事,跟他撒撒娇 总能糊弄过去的。”

  等你回到家时,见到中厅的烛火还亮着,不免有些疑惑:“这么晚了,还有人来找师兄?”你加快脚步踏上了台阶,走近一看,屋里哪有什么客人,是宣望钧还坐在椅子上等你呢,许是累了,他用手撑着头,倚在桌子边闭眼小憩,雪球也乖乖地的窝在他怀里,你轻手轻脚地走进去,就在这时,原本安安静静睡觉的雪球突然直起身子,朝你的方向看过去,见你在不远处站着,它开口叫了一声,这一声让本就处于浅眠的宣望钧醒了过来,他迷迷糊糊地唤了声雪球,待眼前变得清明时,他看到了站在一旁的你,表情有一瞬的茫然,随即反应过来,唤了一声你的闺名,将雪球放下后,他走到了你面前,你对他笑道:“困了怎么不去睡啊?不用非得等我的,师兄。”他低头看着你,摇头道:“要等的,我答应你的。”听他这么说,你又笑了,伸手摸了摸他的脸:“你好乖啊,夫君,要不要给你奖励呢?” 他没说话,抬手揽过你的腰,往前一带,你重心不稳跌进他怀里,他顺势拦腰将你抱起,低下头凑到你面前,轻声道:“要的。”

  到了卧室,他也没放下你,只是将你圈在怀里安静地抱着,过了好一会儿他还是没说话,你轻轻地推开他问道:“怎么啦?是困了吗?”他没说话,只是轻轻摇头,又小声地说:“不困,就是在外面坐的时间长了,有点冷,抱一下就好。”说罢还轻轻地蹭了蹭你的肩膀。听他这可可怜怜的语气,你整个人都快化了,连忙将他抱紧,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哄但:“哎呦 好~,抱,抱多久都行~”这时你突然感觉手上某处一痛,没忍住便痛呼出声,他听见你痛呼,以为是自己压到你了,便猛地从你怀中抽离,慌忙问道:“怎么了?我压痛你了?”你笑着冲他摆摆手:“没事…我…”话还没说完,你的手就被他抓住,你这时才想起自己手上的伤口,心道:“完了…”果不其然,他略显慌忙地问道:“这些伤是怎么回事?你不是说帮蕊儿姑娘打下手嘛,怎会伤成这样?”你见他如此着急便出言安慰到:“师兄,你别急,这些都是小伤,不严重的,而且蕊儿已经帮我上过药了。”随后又主动坦白道:“我其实没有帮蕊儿做糕点…”拿出你藏了好久的簪子,递到他面前,笑着对他说:“这个送给你。”他愣愣地接过簪子,又看了看你手上的伤这才反应过来:“所以…这些伤都是你做发簪时受的?”你小声解释道:“其实没有很难,我手太笨了,才……不小心划到…不过没事啦…我不是答应帮你换个束发方式嘛?,就用这个,好不好?”他没说话…只是一动不动地看着你手上的伤,半晌才问你:“划破的时候痛不痛?”你不想他自责,便笑着回答他:“不痛的,要不是蕊儿提醒我,我都没发现。”见他神情很严肃,你伸手托起他的脸揉了揉:“好啦,相信我,真的不痛了,要不这样,你帮我吹吹吧,吹吹就好了,好不好?”你把手举到他面前,笑眯眯地看着他:“来吧?”他这才有了动作,微微俯身凑到你手掌面前,将微凉的唇瓣,贴到了你的伤处,他直起身后又将你拽你怀里,凑到你耳边,沙哑的嗓音中又带着一丝乞求道:“别再为我受伤了,好不好?”

  end

 点赞评论推荐摩多摩多~谢谢老婆们~

  评论区可以点梗哦 欢迎轰炸我的评论区~

  祝老婆们欧气满满!

评论(7)

热度(565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